邯郸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河北省2018年中考6月21日开考-邯郸新东方

2018-04-18 15:21

来源:

作者: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8年中考于6月21日开考。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继续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并适当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据悉,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由毕业考试、升学考试两部分组成,分开举行。

关于升学考试

升学考试科目为6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体育,总分630分。文化课考试总分60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听力测试30分,笔试部分9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文科综合120分〔思想品德45分(其中民族团结教育占7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考试;文科综合为全开卷形式考试。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考试时间安排:6月21日,9︰00—11︰00语文,14︰00—16︰00理科综合,16︰45—18︰45文科综合;6月22日,9︰00—11︰00数学,14︰00—16︰00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体育考试满分30分,于2018年5月底前进行。

关于毕业考试

毕业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会话测试占40%,笔试部分占60%)、物理(含实验操作)、化学(含实验操作)、生物(含实验操作)、思想品德(含民族团结教育)、历史、地理、体育。物理、化学、生物的实验操作成绩应占到总分的30%左右;生物、地理学科的毕业考试成绩按本课程内容全部结束时的考试成绩计算。

毕业考试在2018年5月15日以后进行。

关于中考招生

为严格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必须以中考成绩及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为录取依据,不得录取无中考成绩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单独组织招生考试或依据竞赛成绩单独录取;不得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前以任何形式提前录取;不得派出人员或聘请人员在规定的生源地以外的地方开展招生业务;不得以金钱、实物或其他形式收买或变相收买学生;不得以收取押金、扣押档案等方式限制学生报考。同时,不得将任何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加分因素。将继续清理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尚未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的地方,要从2018年起逐步取消。

新东方邯郸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邯郸学校 (微信号:xdfhdxx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