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东方学校>热点新闻>正文

临近期末,这些应试技巧你该知道。

2017-01-18 14:24

来源:

作者:

期末考试逼近啦!亲爱的同学们:

单词背完了吗?习题做完了吗?诗词默写了吗?每次考试都是一场人才选拔赛,有“对勾满卷飞,题题我都会”的学霸型人才,也有这些不按套路出牌的“段子型”选手,孩子们为了考试脑洞大开。看了这样的试卷,阅卷老师都要哭了……

一、那些年,阅卷老师批过的“神回复”

NO1  英语

翻译1:皇帝 (emperor  同学:boss of china

老师:给你0分还是要夸你机智

翻译2:新娘(bride    同学:new mother

老师:我竟无言以对,送你个叉叉

翻译3:四大发明(the four great inventions       同学:starfarming

老师:是不是体育老师偷偷上了我的课?我得找他谈谈

翻译4:葬礼(funeral   同学:die party

老师:人都挂了还有心情开趴体…什么仇什么怨!

翻译5Handshands,two hands,I have two hands.(手,手,我有一双手)

同学:汉子,汉子,偷汉子,俺还要偷汉子。

老师:谁家的?赶紧把这污妖王带回去洗干净!

NO2  数学考试

问题1:李雷口袋里有323个冰糖,有289个棉花糖,134个棒棒糖,今天李雷吃了289个冰糖,124个棉花糖,98个棒棒糖。请问,现在李雷有?

同学:糖尿病

老师:孩子,不懂数学,医学也算条路

问题2:现有一笼子,里面有鸡和兔子若干只,数一数,共有头14个,腿38条,求鸡和兔子共有多少只?

同学:若干只

老师:厉害了我的哥!你咋不上天呢?

问题3:小明家离学校4.8千米,他从家出发以每分钟60米的速度步行去学校,15分钟后,哥哥骑自行车从家出发去追小明,自行车的速度是每分钟240米,哥哥多长时间能追上小明?

同学:     ∵哥哥比小明晚走15分钟 , ∴哥哥15分钟后追上小明

老师:明天不用来学校了,给我在家面壁思过!

NO3  语文考试

填空1:葡萄美酒夜光杯,_________    (欲饮琵琶马上催)

同学:金钱美人一大堆

老师:我这么正直,怎么会教出你这样不要face的学生?

填空2:吾不能为五斗米折腰,_________ (拳拳事乡里小人邪)

同学:给我六斗就可以

老师:你的节操碎了一地,我的心也碎了一地

填空3:穷则独善其身,_________(达则兼济天下)

同学:富则妻妾成群

老师:你娶这么多媳妇,你妈同意吗?

填空4:天若有情天亦老,_________(月若无恨月长圆)

同学:人不风流枉少年

老师:简直就是诗词界的一股泥石流啊!

    距离期末不到一周,此时再做复习也无意义,当务之急是保证掌握的知识不丢分,不懂的题目可以巧用方法来赚分,家长来看看这些应试技巧,给孩子打个预防针吧。

1.  答题错位

    费了半天工夫解出第一题,却把答案写到了第二题的位置,卷子发下来时很多考生吐一口老血。这分丢得着实冤,可这种冤案却屡见不鲜。就算阅卷老师为你扼腕也无法多给几分,所以小马虎们在考试中一定要注意,做完题后核对答题卡,确保答案的正确位置,绝不让阅卷老师为自己喊冤。

2. 字迹模糊

    很多学生思路很敏捷,拿到卷子刷刷提笔一挥而就,狂草练得比王羲之还要精妙。思路正确,答案没毛病,尽管如此还是给了0分,因为阅卷老师压根看不懂。保持字迹工整是对老师的基本尊重,你不给老师尊重,老师只好送你个鸭蛋。所以狂放不羁的孩子们,尤其是男同学,在卷面上要懂得适当收敛,让阅卷老师感受到你认真恭谨的满满心意。

3.题目忘写

    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语文和英语考试中,洋洋洒洒一篇作文写完了,回头检查忘了写题目,意识到错误已经亡羊补牢。究其原因,很多同学考试过于紧张,认为时间紧迫得赶紧做完,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在动笔之前,一定明确作文的主题,把题目一笔一划加上。智者千虑,不能在最后一步栽了跟头。

4. 语意模糊

    语意模糊,措辞不当,这种情况常出现在政治、历史等文科性考试中。解答题需要大段文字解答,复习时记得不够扎实,再加上考试时心里慌乱,脑中的存货所剩无几,写出的答案自己都不忍直视。对症下药,在复习文科类需要大段背诵的文字时,我们要学会提炼总结,找出答案中的关键点,只需记住给分点,在卷面上适当扩充语言,就与标准解答八九不离十。

5.惯性思维

    考试之前我们做过大量的习题,很多习题容易在脑海中形成模板,养成惯性思维,为了省时间把背下的答案写上了。殊不知老师套路满满,改了一个不起眼的数,等着天真的你掉入陷阱。所以同学们在考试见到类型题务必抑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看清楚题目再解答,稳扎稳打按步骤规范答题,才能疏而不漏,稳赚高分。

最后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加油!


新东方邯郸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邯郸学校 (微信号:xdfhdxx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